close
在我與社會脫離的這段日子
發生了一些社會重大新聞
我不瞭解 只能從新聞報導中推測

五零年代的迷人之處
正如孤戀花導演所說
就在這個時代除了有各式文化的撞擊之外
這個時代的青年
對國家信念的執著與熱忱
學運 政治

國仇家恨

"野草莓運動"
讓我不得不大大的推舉這個名字
完全符合這群年輕人要表達的主題訴求以及不輕易退卻的堅定意志

我今天看到一則文論"野草莓世代的理想主義"
當我們閱讀四五零年代歷史
心中對國家使命、歷史意義的熱血在胸口澎湃了起來
我也曾希望自己是其中的一員!
參與這場劃時代的重要時刻

在中國歷史的巨大洪流當中
扮演激起浪花的一顆大石

而此時

似乎是我們最好的時刻?




或許是工作的因素
我處在一個充滿愉快平和的工作環境
就算是平常令人望而生畏的黑衣弟兄們
在這樣的日子裡也俏皮逗趣的拍起我們一般人都會拍的搞笑照片= =

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知道 景氣有多重要
而台灣這個地方
太需要大量的外部交易來刺激本身的產業發展以及經濟

或許警方執法過當
或許我們與大陸的國仇家恨在超過半個世紀過去之後仍未消去

但親愛的

就以我們自豪的高度發達水準、尊重人權的驕傲來看
難道外來的旅客就不應該被尊重?
而我們的行徑是否符合一個高度發展國家應有的禮儀
以及我們所自傲的禮儀之邦的正統傳承?

這真的值得我們深思

我也希望
如果野草莓運動將在台灣 或者整個中國歷史上
產生了憾動的力量

我能盡一點微薄的心力
出一份力量

但我並無法贊同他們的行為以及全盤的宗旨

畢竟
我認為台灣人已經有過多的自由了

多到

時常讓我覺得台灣人越來越像暴民了

我的理想 我的行動
或許無法產生任何的時代意義

但是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